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969
药学人才培养新模式研究获国家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0
     本报讯 9月8日,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吴晓明教授主持的“21世纪初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这是自2001年以来该校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在我国由一个医药生产大国转变为医药强国乱┭兄平煞轮莆飨虼粗?br>为主转移过程中,民族医药产业与国际同行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另外,生命科学的快速发展使药学科学的学科基础以及技术手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些都对我国高等药学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吴晓明教授领导的课题组用四年的时间,将全新的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理论在全校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中进行实践与应用,并将成果在全国药学类院校中进行推广,为培养新世纪高等药学人才注入了新的内涵。有关专家认为,这种新模式将对我国药学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悉,该校另一项课题“基础药学理科基地建设成果”同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刘云涛 曹昕平), 百拇医药(刘云涛;曹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