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焦虑症
编号:10718025
DOV暂停抗焦虑药奥西普隆III期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0日 中国药学会
     DOV制药公司最近暂停了其正在进行的新型抗焦虑药奥西普隆(Ocinaplon)III期临床研究。此项双盲研究原本预期纳入373例广义性焦虑症患者和健康受试者,对一日60mg本品与安慰剂进行为期4周的对照研究。目前已经有约200例患者及健康受试者随机进入研究。

    最近观察到,该研究中的1例健康受试者在肝功能检测中出现有关酶(AST.ALT)水平上升,这引起了DOV的担忧,并决定暂停该研究。这将使该公司可能否定该研究结果,全面评估此项临床研究中所有健康受试者的安全性结果。来自1例健康受试者的资料可能将成为逸出值,或者也可能代表了本品的一种不良反应。其他也有一些健康受试者接受了肝功能检测,但结果并不足以促使他们停药。DOV已经将此事报告给FDA,并将向FDA提供研究暂停时的分析结果。

    该公司将继续监测参与此项研究的健康受试者和患者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完成其评估,然后作出是否继续对本品研究的决定。在作出是否重新开始对患者用药或者降低剂量用药的任何决定之前,DOV将先征求FDA的意见。该过程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技术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