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895
胎盘素 无法抗衰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2
     胎盘素近年来可谓备受青睐,许多人迷信胎盘素有养颜的作用。有些人甚至天真地认为,口服或外用胎盘素,其营养成分能使自己的皮肤光洁细嫩。其实,这些想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胎盘素可以说是细胞的“营养剂”,胎盘素的精华是其所含的核酸。核酸是活化细胞的基本要素。

    现今流行的植物性胎趟刂饕腿∽远估嘀参铩Lヅ趟睾薪】导》舨豢扇?br>少的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活性物质。它能提高肌肤含水量,高浓度使用时,还具有溶解老化角质的作用;它亦具有抗发炎及活化细胞的功效,进而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

    但专家提示,胎盘素并没有抗衰老的作用。这是因为,美容保健品中添加的胎盘素很有限,其作用也就微乎其微。虽然口服或外用胎盘素,可以使肌肤看起来细腻、光滑、有弹性,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一旦停用,肌肤仍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如果长期使用,肌肤的吸收效果也会减弱,不像开始使用时效果那么好。口服的胎盘素服用一段时间后,效果也是如此。长时间外用或口服胎盘素,还可能造成心理依赖。

    所以,人们不应对胎盘素之类的美容保健品心存幻想,以为借助这些美容保健品就可以青春永驻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专家指出,要想延缓衰老,与其滥用或误用所谓的“抗衰老保健品”,不如保持健康、开朗、乐观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文/小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