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5917
老百姓到你的药店方便吗?——对北京药店核心商圈的调查分析(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2
老百姓到你的药店方便吗?——对北京药店核心商圈的调查分析(上)

     调查显示:

    ■京城居民到平时常去的药店,经常采取的出行方式是“步行”,调查中,有65.7%的人选择此种方式。

    ■提及采用“骑自行车”方式到药店购药的人占18.3%;“乘公交车”和“开车”是居民到药店购药采取的第三和第四种出行方式,比例分别为7.1%和6.8%。此外,还有极少量的人是乘出租车去或坐地铁去。

    ■绝大多数居民对现有药店的便利性持肯定态度。调查中,表示“很方便”和“比较方便”的人分别占38.5%和47.4%,二者合计比例高达85.9%;而对现有药店的便利性持否定态度的居民很少,合计只有不到5%的人表示“不太方便”和“不方便”,这一比例远远低于持肯定态度的人所占的比例。

    商圈通常是指一个商铺能够有效吸引来店消费的顾客所分布的地理范围。理想的商圈是规则的同心圆,但现实中的商圈往往并不“规则”。通常,商圈可分为三个层次:核心商圈(占50%~70%的客流量)、次级商圈(占15%~30%的客流量)和边际商圈(占5%~10%左右的客流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