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自身活性物质药理 > 解热镇痛抗炎药及抗痛风药 > 阿司匹林
编号:10863153
中断服用阿司匹林可增加二次中风和心梗的发病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在美国召开2005年国际中风研讨会上,来自瑞士洛桑大学的帕曲克·迈克尔博士公布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患者在中风之后,医生常规会给患者处方拜阿司匹林来预防中风的再次发作,如果患者由于某种原因而停止规律服用拜阿司匹林,那么患者再次罹患中风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帕曲克博士在研究中还发现,典型的二次中风发作通常发生在患者中断服用阿司匹林后最初的8~10天左右,中断的原因常常是由于患者需要进行手术。因此帕曲克博士认为,不应当因为害怕有手术出血的风险就中断服用每日一次的阿司匹林。

    埃米尔·法拉利博士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公布了更为具体的结论:在1236位患者中有51位患者仅仅由于暂时中断服用拜阿司匹林1个月而导致再梗塞,与坚持规律服用拜阿司匹林的患者相比,前者罹患再梗塞的风险要高两倍。

    解放军总医院李小鹰教授说:循证医学资料表明,阿司匹林的正确应用可以使总体心血管死亡危险降低25%左右。中国每年死于冠心病的患者约500万人,但其中只有15%的冠心病患者接受阿司匹林治疗。如果这些患者都能使用阿司匹林,每年将避免近100万例死亡。(晓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