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834
AD非侵入性诊断试剂在美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3
     本报讯 日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研制出了一种能够对阿尔茨海默病(AD)进行非侵入性诊断的新试剂。阿尔茨海默病的诊断非常困难,通常在患者死亡后通过尸检才能确诊。这一新试剂将有助于研究人员监控这种疾病的发展并寻找有效阻止阿尔茨海默病发展的新疗法。研究的论文发碓?br>日前出版的德国《应用化学》杂志上。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Swager和Evgueni Neserov与同事一起开发出了这种试剂,该试剂能首先与实验动物大脑中导致这种疾病的蛋白质沉淀即斑块结合,然后在接受到近红外光的辐射时发出荧光,从而使斑块和周围组织产生明显的差异。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新的试剂能通过头骨直接成像阿尔茨海默病的斑块,并显示出了淀粉体大脑斑块的一些非常清晰的图像。

    (唐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