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5845
八国拟在抗艾药物领域开展合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3
     本报讯记者 从卫生部获悉,日前,中国、俄罗斯等八国艾滋病技术合作网络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由巴西卫生部和中国卫生部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物的原料药研发(API)和制剂方面的技术合作。

    会议广泛讨论了各成员国艾滋病活性药物成分合成和抗病毒药物制剂的研发、生产的经验以及技术合作需求,知识产权管理与抗病毒药物生产,抗病毒药物供应链管理和抗病毒药物生产的基础设施,以及质量管理和控制,并拟定了该网络今后的合作活动计划。会后,代表们参观了上海市药品检定中心和上海迪赛诺制药厂。

    来自阿根廷、巴西、古巴、尼日利亚、泰国和乌克兰等八国的20余名代表与会。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司、和国务院艾滋病工作委员办公室的有关领导代表中方出席了会议。此外,还有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法国艾滋病药物研究所、巴西制药企业、无国界医生组织、克林顿基金会等方面的有关专家以观察员形式参与会议。

    (胡文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