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5846
建绩效考核体制 用科学评估方法——让事实为培训正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3
     案例:

    某公司是一中型医药流通企业。公司培训部经理肖某常碰到这样的问题:每次举办培训都要挖空心思用事例、数据来证明培训对企业的价值。肖某说,有时真觉得郁闷,公司业绩好时,没有人说培训部门有贡献;公司若业绩不佳,挨批首当其冲的就是培训部门。培训似乎除烁笠翟鎏硪恍┖妹猓偷扔诨ㄇ?br>令肖某困惑的是,培训的实效该如何表现呢?培训到底给企业带来了多少收益?

    其实,肖某碰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目前的药企办培训,往往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没有将培训评估提入议事日程。当然,进行培训评估比培训组织难度大得多,但是并非毫规律可循。可以肯定的是,有针对性的企业培训一定会为企业带来绩效的大幅提升,否则诸多成功企业就不会不惜代价地投资培训。其实医药企业需要学习的是做好培训评估的“精算”工作。

    ■用绩效说话

    越来越多的企业内部培训负责人发现,以往向领导定期提出汇总报告,列举培训小时数、人次、费用和满意度等数据已经不能满足领导的需求,他们渐渐认识到要更直接准确地向领导说明举办培训的必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