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908
八月二十五日:隐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8月25日(周四)《隐婚》,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8月25日(周四)《隐婚》

    嘉宾:王颖--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并兼作“妇女热线”咨询工作。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的网上直播节

    目时间,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心理教研室从事教学、咨询等活动的王颖老师,今天的话题是隐婚的问题,在早一点的时候,可能很多人没想到说有人结婚了,还不告诉别人,现在好像是一个趋势。

    王颖:大概是在职场上,在婚状态的男女,由于种种的原因不愿意暴露自己的身份,我们叫隐婚。

    主持人:GuestV0UXKy : 王老师你好.请问今天的话题:隐婚是什么意思啊 ?我们听众不懂

    王颖:过去是风光的向世人宣布我进行婚姻状态了,现在随着职场的变化,慢慢的把婚姻的状态隐藏起来了,这也是近些年来蔓延的或新兴起来的名词。

    主持人:是不是跟现代女性独立意识强有关系吗?

    王颖:其实有很多男性也在“隐瞒”这种状态,我想原因很多,大概有几种,比如说由于工作所迫,无奈的隐瞒了这种婚姻状态,还有是为了工作方便,比如说我是一个女性,我工作起来,如果我是单身,可以获得更多男士的关注、帮助、追求,甚至我累了,可以撒娇,单身的男士肯定特别乐意帮你服务,如果是已婚的女士了,这些机会就可能会随之消失,还有是因为人际关系而隐藏,还有是结婚太早了,怕影响自己的前途,所以也在隐瞒婚姻的状态,大致是这些方面。

    主持人:Guest3cIYuw : 什么情况属于隐婚?有法律的保证吗?财产上有什么保证吗?

    王颖:其实隐婚准确讲不算是一个是什么常态,只要是正式登记结婚的,你的婚姻状态,无论隐藏不隐藏都是受法律保护的,当然财产上也要受法律保护了,跟你是不是隐婚没有关系。

    主持人:GuestV0UXKy : 现在的女孩怎么那么贱啊?处个男朋友后就让男友随便摸,真贱.不怪男孩.是她们不守本分.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你的男友看到你是这样随便的女孩后就会对你不负责,玩够了你就甩你.该!!!

    王颖:我不知道他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估计是一个女孩子,她对于跟自己年龄相当的一些不太稳重的女孩行为的一种斥责,我们不用贬义词贱,现在谈恋爱也比较开放了,也不是说处男朋友让人随便摸,谈恋爱,两个人只有在谈的过程中,感情有了升华,跟随便发生肉体之间的亲密,如果在恰当的时间,不恰当的地点,或者是感情没有到一定的程度,这样去做,也确实可能会引起别人的非议,我想,这毕竟还是个人的一件私事,如果你不喜欢,或者说你的价值观不是那样的,可以不那样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38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