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18909
八月二十六日:妇科炎症诊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8月26日(周五)《妇科炎症诊治》,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8月26日(周五)《妇科炎症诊治》

    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晚上的直播,很高兴又相会在今天晚上八点到十点的直播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有请的到的是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组教授孙爱军教

    授来给我们谈一谈妇科炎症诊治的相关问题,孙教授您好!

    孙爱军:网民朋友们好。

    主持人:今天谈论的妇女炎症诊治方面问题,很高兴和网友们一起渡过两个小时的时间。

    孙爱军:很多女性都有妇科炎症的问题,这是一个发生率特别高的严重,比方说我们常见的霉菌阴道炎,70%的女性都会患一次,当然炎症包括这么多种类,除了霉菌阴道炎症,还有盆腔炎症等等,这些都会深深影响我们女性朋友的健康,所以对于妇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大家可以有一些常识可以了解一下,假如说出现分泌物不正常,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是不正常,需要找医院确诊一下到底是什么问题,假如说大家没有这些常识,有的异常分泌物有味道,她觉得无所谓,这对健康是不利的,了解一些常识还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好了,我们再看看这个问题。我们网民朋友非常踊跃。

    GuestaIS6lD : 孙大夫好我3月宫颈活检轻度不典型增生7月复查TCT正常了,是不是可以放心了?当时告诉锥切没有做上药治疗的,它的问题不太完完整,你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孙爱军:宫颈糜烂是很常见,这种感染发生率越来越高,导致的问题就是宫颈病变,严重的就是宫颈癌,这位网民是轻度不典型增生,实际上就是,因为古典增生是癌前变,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轻度根据患者的年龄,它的相应的身体状况来做出的。比如说这位患者是轻度的,其中有部分是可以治愈的,不用任何治疗都会好,有一些病人可以做一些激光,做一些其他的物理的治疗,它也可以好转,但是这位朋友3月有,7月做TCT又正常了,后来没有做估计是害怕手术,上药了,我觉得问题是这样,首先病变肯定是有,7月份又正常,一个是真的正常了,另外一个是假象,我觉得你应该再去复查一下,到底现在是不是确实没有任何病变了。另外一种特殊情况,比如做宫颈活检的时候,应该在多个部位去活检,它可能把你的病变源给取掉了,对于这位朋友我的建议是这样,你复查TCT正常了,我想过三个月再查一次TCT那你就可以放心,然后再过半年过一年再复查。

    主持人:我们的孙老师讲的非常清晰。

    网民GuestlZYn4Z : 孙老师晚上好.你辛苦了,还有GuestrMtr6m : 请问:月经周期不定.8月28日即月经第五天开始吃克罗米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