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预防保健
编号:11000171
正确合理使用药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4日 健康人
     首先应是根据自己的体质特点,病况现状,书本指点,医生辨证,择适宜药膳食之。药膳毕竟是亦药亦食之品。

    中西医都认为,凡药总有其主要作用和副作用,如人参能回阳救逆,但剂量过大可使实验动物迅速致死,儿童误服人参引起鼻腔流血,充分说明"凡药三分毒"。

    不按医生指点,胡乱吃药,结果只会把身体吃出病来,有的人则是旧病未除,又添新疾。上海市卫生行政部门近年颁布了《药膳的中药调膳管理规定》,要求经营药膳的餐厅必须配备有中医主治医师和中药师以上职称的人员方可配方,厨师须专业培训,持证上岗。

    这是为了保证进食药膳者的安全,改盲目滥吃为辨证施食的措施。正确合理使用药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