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硬化 > 传统治疗
编号:11000167
肝硬化如何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4日 健康人
     (1)病因治疗 肝硬化的常见病因有病毒性肝炎、血吸虫、酒精、化学物品(包括某些药物)、某些遗传代谢性疾病。

    (2)一般治疗 1休息:代偿期可参加轻工作,以不感到疲劳为度。失代偿期或有并发症时,应卧床休息。 2 保持乐观的情绪。3饮食治疗: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豆制品、牛奶、鱼、蛋和瘦肉,但在病情严重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还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主要是维生素A、B、C、E、K及碳水化合物,避免坚硬、粗糙的食物。4 尽量避免使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5 保肝治疗:肝硬化时不可盲目使用过多的保肝药物,以免增加肝脏负担。

    (3)抗肝纤维化治疗

    (4)防治并发症 针对诱因及病情采取相应的措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