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217
好妻子会照顾自己情绪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5.09.15
     在一个家庭中,如果妻子能够照顾自己的情绪,如生气了能自己调整,能够忍受和丈夫暂时的分离,不把丈夫当作倾诉和抱怨的对象等,也就是说,不那么需要丈夫来充当满足自己心理需要的外部客体,这个家庭就会很平静。如果妻子不能照顾自己的情绪,总需要丈夫来满足自己,甚至完全不会照顾自己的情绪,要求丈夫像她肚子里的虫子似的满足她一切心理需要,非常依赖丈夫情绪上的照顾,那么这个家庭就不会很幸福。

    夫妻的确是相互需要的,但是如果妻子总是依赖丈夫来满足自己的情绪,丈夫会很累,而且丈夫毕竟不可能每时每刻陪在妻子身边,也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满足妻子的情绪,妻子最终会失望,但她的空虚感又会使她不停地要求丈夫照应自己,当丈夫最后因为不堪重负而放弃满足妻子一切情绪时,感情就会发生危机。

    这样的妻子,往往没有什么活动来填充她们的个人生活,也没有多少事好想,整天只有丈夫可以依恋,于是把全部的“爱”都投入到丈夫那里,极度需要丈夫。一旦丈夫满足不了,有的妻子就会抑郁,有的还会发生婚外恋。●专家支招:1.妻子要增强自信,当配偶不能满足自己时,也能过得很好。如果妻子不是特别要求与丈夫亲近,如果妻子对丈夫的赞同不那么敏感,夫妻感情会更融洽,妻子就更能接受丈夫的批评。

    2.妻子找点事做,有事情可以寄托,或者从他人那里寻找安慰,不会那么依赖于丈夫。

    3.严重时夫妻可以去做心理治疗。治疗专家可针对妻子单独做工作,鼓励是很重要的,鼓励可以使妻子增加自信,帮助妻子找到可以做些什么事也是很重要的。妻子如果能够更好地照顾自己,也就更能接受丈夫。有些时候妻子个, http://www.100md.com(刘晓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