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952
医改新方案即将出台 公益派压倒市场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6日 中国药网
医改新方案即将出台公益派压倒市场派,公益性博弈商业化,社会资本彷徨
     中国10多年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正在遭受多方诟病,下一步的医改走向更是备受关切。9月5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2005中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卫生部相关官员透露,新的医改方案已经“几易其稿”,草案现已提交到国务院。有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新的方案或将出台。

    在等待医改新方案的这段时间中,医疗投资市场开始出现了一些异动。

     公益性博弈商业化

    新的医改方案到底将做如何规定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从近期卫生部官员和业界专家的讨论来看,重新强调医疗服务的公益性、公平性将是其中的主要方向。

    7月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对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评价与建议》的研究报告之中认为,目前中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基本上是不成功的,主要表现为医疗服务的公平性下降和卫生投入的宏观效率低下,并认为医疗卫生体制出现商业化、市场化的倾向是其中的主要原因。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公布的报告也在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方面将中国列为倒数第四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