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中药企业
编号:10719286
扬子江“护佑”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10期
     扬子江“护佑”商标在历经10余年的沉淀和锤炼后,今天终于叩响了“中国驰名商标”的大门。近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认定扬子江药业集团“护佑”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护佑”荣获“江苏省驰名商标”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这一荣誉的取得,标志着扬子江“护佑”牌产品的高质量、高知名度、高美誉度得到了消费者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巩固扬子江药业在全国医药行业的龙头地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理念唱响大江南北,到“护佑”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扬子江药业踏出的“护佑之路”,不仅创造出大量的有形资产,同时还创造出不断增长的无形资产,这就是“护佑”品牌。“护佑”商标从1996年4月申请注册起就成为扬子江的形象和产品的标志,现已注册190多个。为做大做强“护佑”品牌,集团领导班子作出了实施名牌战略、争创名牌产品的战略决策,确立了以“护佑”牌产品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质量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巩固、发展、创新、壮大“护佑”名牌产品,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实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的指导方针。根据这一思路,扬子江明确提出了通过“护佑”品牌优势的营造和强化,迅速将“护佑”品牌由江苏著名商标发展成为中国驰名商标的目标。
, http://www.100md.com
    几年来,扬子江上上下下按照这一名牌战略,开展了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工作,在全员中树立“产品竞争在市场,品牌实力在质量”的理念,大力开展“质量月”活力、QC小组活动,强化质量意识和名牌意识,从而赢得了市场,扩大了市场覆盖面,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县级以上17000多家医院中,其中80%以上的医院及药店在使用扬子江“护佑”牌药品。集团“护佑”及图形牌的“胃苏颗粒”、“黄芪精口服液”、“银杏叶片”获得“中国中药名牌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全国医生推荐用药”、“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第一品牌”;“护佑”牌碘海醇被国家科技部立为国家火炬项目,“头孢拉定”、“左克”、“依林”、“欧苏”被国家计委认定为单独定价产品,“银杏叶片”获得“中华优秀科技创新产品”称号。一流的品牌,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果,“护佑”牌已深入人心,赢得广大医师、药师及消费者的青睐。

    “好酒也怕巷子深,好货还得勤吆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进一步扩大“护佑”商标的知名度,扬子江通过加强广告宣传,大力推行CI战略规划,把传统、孤立、单一的商标设计观念,放进全方位、立体的营销战略中去考虑,使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做到和谐。近几年来,扬子江在中央及各省、市、电视台、报纸、杂志以及通过大型学术会、展览会、订货会、展销会投入宣传广告费4.5亿元。此外,扬子江还积极赞助社会公益事业,拥军优属捐赠200万元药品,抗洪救灾捐赠500万元药品,抗击“非典”捐赠400万元药品,关爱西部健康行动赠物赠药2000余万元,新建希望小学和乡镇卫生院25所。用爱心和仁义铺就的“护佑之路”,极大地增加了“护佑”商标的含金量。
, http://www.100md.com
    据悉,世界各国对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大大强于普通的注册商标,驰名商标有绝对的排他权,他人不得请求撤销其注册,不得将与驰名商标相同或者相近的标记用在同一商品、类似商品或者非类似商品上,也不得将驰名商标作为企业名称或名称的一部份使用,不得以任何方式将与驰名商标相同或近似的文字、图形作为商品名称或者产品装潢使用。因此,驰名商标对自我保护有极其重大的意义。“护佑”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使得扬子江产品品牌得到了切实保护。

    多角度塑形象,全方位创名牌,不仅进一步巩固了扬子江在医药市场的地位,还使得“护佑”一举成为全国性品牌。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护佑”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光荣称号,对扬子江而言,既是荣誉,更是鞭策,我们要把它看成一种源动力和充满激情挑战的压力,以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为契机,继续高举“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理念大旗,发扬中国驰名商标效应,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持续改进,不断创新,使“护佑”牌迅速成长为国际品牌,从而促进扬子江药业集团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集团。(, http://www.100md.com(刘良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