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79850
九月四日:艾滋病的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6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4日(周日)《艾滋病的防治》,嘉宾:许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秘书长。
     9月4日(周日)《艾滋病的防治》

    嘉宾:许华--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秘书长。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因为这一两天,白天我们国家的主要活动都是抗日战争的纪念活动,我们有一个感受,就是全民参与

    ,我们来纪念一个共同的主题,对于我们认识这场战争,认识这场战争胜利的意义是很有必要的。现在我们也在面对另外一场战争,就是如何控制和预防艾滋病,这场战争形势也是非常的严峻,今天我们想从预防艾滋病的角度重点谈一谈名人如何参与预防艾滋病,它的意义何在,首先我们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网上直播的两位嘉宾,坐在我旁边这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艾滋病宣传形象大使张华敏女士,张老师参加艾滋病公益宣传以来,经常下到基层,用她的歌声和精彩的演出为我们宣传艾滋病出力,确实做了很多的工作。另外一位是全球华人艾滋病网络执行委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常务理事,中华预防医学会旅行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华教授。我们说今天两位嘉宾的到来,让我们的演播室确实显得特别有人气,我们聊这个话题本身也是很有意义的,我们如何来看待名人参与,今天应该说,两位在预防艾滋病的领域,你们不仅是冲在第一线的知名人士,同时在各自的领域,无论是文艺界和医学界都是非常有建树的专家和学者,首先欢迎两位。我们知道,在文艺界,越来越多的演员,越来越多的文艺工作者参与到一些公益性的活动,比如说听说担任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大使,以您个人的感受来说,我们的艺术家,我们的文艺工作者参与这个工作意义何在呢?

    张华敏:我觉得我们的职业关系,有一个更加深刻的影响面,用我们这样的行动深入到宣传工作中,会有很广阔的渗透性,宣传力度也会更大一些。

    主持人:张老师,您多次到基层去,您参加这些活动,您个人的感受是什么呢?

    张华敏:首先我觉得去吉林的时候,跟吉林的一位艾滋病患者夏树青,我觉得,首先我是被他的这种精神感动了,我本来是跟他们一起,跟随他们做宣传的同时,实际上也学习了很多的东西,通过我学习到的东西,再去做宣传,这样就更方便一些了,看到他,我比较感动的,首先她作为一位女性,她非常的勇敢,她自己本身得这种病,她勇敢的面对媒体,面向社会,在自己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她还帮助了很多人,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这份感动也促使我在以后的宣传中力量更大一些。

    主持人:当时您见她是什么样的情景,这是不是您第一次见到艾滋病人?

    张华敏:说实话,我在没有见到艾滋病人的时候,听到艾滋病都很毛骨悚然。我觉得,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份关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2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