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79848
九月二日:妇科炎症诊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6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2日(周五)《妇科炎症诊治》,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9月2日(周五)《妇科炎症诊治》

    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主持人:欢迎您和我们一起走进我们的网上直播节目,今天的话题是妇科炎症诊治,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孙爱军老师。

    孙爱军:妇科炎症是妇科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首先是一个炎症,女性会觉得局部有奇痒难忍的症状,又不能在公共场合解决,觉得是一种让人难以渡过的一个痛苦的阶段,我们门诊中有这么一些病人,患了妇科的炎症,以为是特殊类型的疾病,比如说是性病,不敢就医,每天都自己忍着,最多用一些清洗剂,简单的用水,复杂一点用洗剂,每天洗就忍着炎症对她的这种摧蚀,又不知道怎么样办,也不找医生,因为怕自己得了大家所说的性病,实际上很多妇科炎症并不是性病,性病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假如一个女性有外阴的不舒服,要尽早的检查,不要忍着。

    主持人:xlhroom : 慢性附件炎怎么治疗,吃什么中成药好点。我月经期间打针打左氧有用吗。

    孙爱军:这位网友说的问题是慢性附件炎的问题,既然有慢性的,也有急性的,对于一个妇科炎症,在急性期,如果没有彻底治疗,就会变成慢性的,慢性的附件炎有很多的表现,会有双侧下腹部的疼痛、不舒服,活动剧烈之后腰酸腹胀等等,根据炎症的程度对患者的损害也是不一样的。简单的说,慢性附件炎可能包括各种类型的患者,而且根据患者的年龄不一样,需要的治疗也是不一样的,我们这位网友提到的只是一个吃什么药好点,估计她是已婚已育的,没有生育要求的这么一位患者,现在只想解除一下症状,我估计她的症状就是腹部的不舒服,或者是腰酸等等,对于这种症状不明显,没有达到影响她生活工作的慢性炎症,我们一般可以给她药物保守治疗,比如说门诊常用的一些中药,其中有一种是妇科千斤片,还有野菊花栓,还有其他类型的中药,这些药物使用可能会有一些作用,但是对慢性附件炎,往往疗效不太好。另外可以让患者做理疗,理疗会有一些效果,这些药物和理疗等等措施并不能根治这个疾病,因为慢性附件炎,既然是慢性,已经在盆腔内形成了粘连,这个粘连不是靠药物能够解决的。另外急性期用这种抗菌素是非常有效的,对慢性期用抗菌素疗效并不太明显。所以说,我觉得这位网友目前的情况,先做一个检查,看到底是什么问题,比如说可以查子宫活动度怎么样,有没有粘连形成,两侧有没有囊肿的形成,根据这些检查的结果,确定下一步怎么样做,假如说这位网友是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偶尔有一些不舒服,我建议可以用一些中成药,比如说妇科千斤片等等,做一下理疗,在月经期打抗菌素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了。

    主持人:GuestbbB7xY : 什么叫“闭经泌乳综合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