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79849
九月三日:保护自己前提是了解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6日 新浪.伊人风采
9月3日(周六)《保护自己前提是了解自己》,嘉宾:张玫玫--北京市第二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泌尿科专家。
     9月3日(周六)《保护自己前提是了解自己》

    嘉宾:张玫玫--北京市第二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泌尿科专家。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如约的来到生殖健康网络直播节目,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首都师范大学教科院性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北京性健康教育研

    究会秘书长张玫玫老师,我们的话题是保护自己的前提是了解自己。我们上周也讨论过这样的话题,主要是讨论生理方面、疾病之类的事,看到这个题目,您都想到了一些什么呢?

    张玫玫:保护自己首先是要了解自己,要知道自己的长处,要知道自己有哪些弱点,在表达的时候,多多表达自己的常常,可以对自己的短处有所掩饰,不要自己的弱项暴露给别人,同时在交往中,对自己的弱项,无论是学习提高,削弱自己的弱项,另外表达的时候,对自己薄弱的地方不要表露出来。所以了解自己很重要。

    主持人:GuestJ2bE0u : 自己如何进行保护,特别是女孩应该怎么来保护啊

    张玫玫:女孩怎么保护的意思,我估计是说和男孩交往的时候如果不受到伤害,这个女孩要看她的年龄,如果这个孩子,我估计她提问的年龄可能是在18—25岁之间,这个时候,从自己来讲,应该说是属于对世界很好奇,还有热情,很希望跟男孩子交往,这时候男孩子实际上也有同样的心态,这时候都特别希望了解对方,对对方应该说没有什么恶意,很多东西都属于比较本能的,在这种情况下,女孩子对男孩子也要有所了解,男孩子会有什么样的要求,同时女孩子这时对男孩子提的要求要做什么样的反应,根据你自己心理成熟度的不同,可能你会做出不同的选择来,比如说,男孩子约你晚上出去玩,看电影,这种情况下,可能不同的女孩子会有不同的反应,有的女孩子觉得自己非常有能力,遇到什么情况都能够保护自己,所以她都会去。如果真的是特别有保护能力,估计去了以后,男孩子无论提什么要求,都可能不会受到伤害。但是这样的女孩子可能是很少的,这时就要想到,男孩子在看电影的路上,在电影院里比较黑的情况下对你有什么样的要求,男孩子对你了解到什么程度,他会提出什么要求,这一系列就要想到,你自己有没有应付的能力。再一个是你能不能判断他想做什么,另外要做出使他正确理解你意思的语言,这些如果都能做得到的话,就可以跟他看电影,你要保证返回的路上一个是时间不要太晚,不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而且行走的路线不能特别黑、特别偏僻的地方,另外你提的要求,他都能够尊重你,而不能违背你的医院,这些东西能够做得出来,首先就是你对这个男孩子认识和了解到什么程度,你能够判断出他到底对你是什么样的动机。再一个,遇到这些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