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9121
首个抗艾滋中药将亮相中医药现代化大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第二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于9月25-27日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05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世界上第一个通过严格科学实验的抗艾滋病中药制剂"复方SH"等成果将首次亮相参展。

    本届大会主题是"中医药发展与现代科学技术",大会邀请到诺贝尔奖获得者、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卡尔顿·贾达斯克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期间他将作"用纳米材料筛选中药"的专题演讲。除了众多国内知名医药企业,美国强生、葛兰素史克、辉瑞、安利、德国菲特、格拉特等世界500强企业也将带着最新研发的医药产品、技术参加博览会。

    代表当今国际中医药领域最高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都将在七大特色展区悉数亮相。引人注目的是,"中药戒毒、抗艾滋病特色成果展区"将全面展示中医药在疑难病症和世界公共卫生领域的神奇成果,世界上第一个通过严格科学实验的抗艾滋病中药制剂"复方SH"将首次亮相参展。据悉,"复方SH"是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罗士德及其研究组共同取得的成果,它按照中药复方"君、臣、佐、使"的配伍原则,选用5味中药组成复方制剂SH;后又对复方进一步优化,选用5味中药各自的抗艾滋病病毒(HIV)有效部位,组成"复方SH"。能够减少病人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并且未观察到任何副作用。

    信息来源:华西都市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