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0719098
2005年医药行业上半年利润喜忧参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记者从国资委获悉, 2005年上半年,全国23家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产销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对此,华夏证券的专家分析认为,从规模看,23家重点企业约占整个医药行业的1/3,盈利能力显然不强。从增长速度看,23家重点医药企业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4%,低于全行业21.18%的增幅,重点医药企业的经营状况仍有待改善。

    华北制药证券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下半年药价政策和汇率的调整依然是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点,由于人民币升值2%,将使国内大宗原料药的盈利能力下降10%;而药品价格的调整依然是悬在制药企业头上的一把刀。对此,海正药业、东北制药、新华药业等企业都有同感。

    海外中医药市场前景良好

    相关数据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