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研究动态
编号:10800295
丹参注射液合西药治疗中重度HIE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7
     本报湖南 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是新生儿窒息后的严重并发症,常留下永久性神经功能障碍,早期综合性治疗是缩短病程,降低后遗症发生率的关键。湖南省邵阳市中心医院应用丹参注射液佐治中重度HIE,经临床观察证实有确切疗效。

    研究人员将161例中重度HIE患儿随机分成治疗组80例和对照组81例。两组均常规采用甘露醇脱水,鲁米那止惊,脑活素维持脑细胞营养等治疗。治疗组在此基础上加用丹参注射液。分别于急性期及恢复期检测血液心肌酶的含量,观察两组临床疗效的差异。结果表明,治疗7天后,治疗组显效率及有效率分别为80.0%及92.5%,与对照组的66.7%和83.9%相比有显著性差异(p, 百拇医药(童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