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932
优秀管理者七件法宝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8日 中人网
     企业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资源和主要推动力。哪个企业吸收并聚集了优秀人才,就获得了竞争的主动权,就会在激烈的科技和经济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想吸引、聚集、驾驭大量的优秀人才来兴盛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各级管理者就应当拥有七件法宝。

    一、要有爱惜人才的理念。人才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各级管理者必须爱惜人才,绝不能嫉贤妒能。即使管理者自身是一个非凡的人才,如果手下没有几个才华卓越的干将和一大批各类骨干,孤家寡人是很难成就大业的。而且管理者起用一个人才,他就会带来或吸引一批人才来,你所领导的事业必然兴旺发达。因此,管理者首先必须有爱才之心。同时,爱才必须出于公心,从事业大局出发,做到用贤任能。这需要管理者有很高的精神境界和对事业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有求贤若渴的观念。既有爱才之心,自有求才之渴。从群体看,人才难得。既是人才,必有出众之处,自然是不可多得。不多的人才又是淹没在广大的人群之中,这就需要管理者孜孜以求才能得到。从个体看,恃才自傲的现象是常有的。既是人才,自有其独特的个性,不会轻易随和,更不会趋炎附势。如果管理者无求才之渴,人才是不会自动到你这儿来的。管理者求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