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923
药谷中的“中国式研发”体系初露端倪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几年以前,国际制药企业协会联合会就有报告指出,“只要战略调整得当,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新药研发大国”。但迄今为止,我国新药研发整体实力不足的状况依然没有根本改变。最常被引用的数字是,占我国制药工业55%的化学药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仅占3%。所谓药物研发的战略调整仍然任重道远。对于遍地开花的“药谷”热,尽管业内人士有喜有忧情绪复杂,但不可否认的是,具有政府的有力支持并集科研力量、资本运作或资源条件等多方面优势的“药谷”,代表了一种新的产业模式,在产学研一体化的架构下,这种模式极有可能取代个体企业,在药物自主创新的转型中扮演关键角色。上海张江和北京中关村有关打造医药板块、形成集团军作战的构想和实践,令新的“中国式研发”体系初露端倪。

    “新药研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