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927
城市居民家庭保健品消费调研的营销解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此次保健品调研的第一个主题是关于城市居民的保健品购买习惯(以下称消费习惯),具体由保健品的主要消费渠道、保健品的购买剂型、购买的首要原因和保健品的功效需求四部分内容构成。这的确是保健品营销中很重要的四个方面,它决定了整个营销体系建设的主要方面,粗略分析一下:保健品的主要消费渠道是建立营销主次渠道的重点考虑因素;购买的首要原因是在营销中向消费者进行广告定位、广告输出时始终要考虑的关键;保健品的功效需求是该产品长期生存的关键,是决定该产品最终消费人群的根本。

    如果对调研数据详细分析,则可以更深层次地了解消费习惯对营销的影响。在这次关于保健品消费习惯的调查中,有几组数据不能不再次做营销提示。

    一、在城市居民对保健品的功效需求中,分列前三名的依次是补钙、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调节免疫功能,提及率分别为25.4%、20.2%和14.6%。其他抗疲劳、美容养颜、健脑益智、改善睡眠、补血、延缓衰老等各种作为首位功效需求的提及率均在5.0%以下。

    在对保健品的功效需求进行调查后,可以整体了解保健品市场的基本情况,了解到现实城市居民对保健品的需求主要侧重在补钙、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调节免疫功能三方面。从另一角度分析,它实际上粗略地反映了各个细分市场的容量大小。如果能进一步进行研究,了解消费者对各种功效的需求和相应的竞争对手后,则对各个保健品细分市场产品的定价会更准确地把握,这无疑是企业在确立营销战略时最关心的因素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