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5662
谢谢你,我的爱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9
     我的妻子叫周慧,是一名教师。我和妻子结婚已有两年,在我的心里一直觉得愧对于她,因为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真正在家陪伴她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半年。在我们结婚半年后,我就离开了她,离开了家,来到南昌开心人大药房工作。

    刚到南昌工作时,我觉得很不习惯。以前我的工作和生活很安逸和清闲,而现在却非常紧张和忙碌。我曾一度想放弃在南昌的工作,回到家乡,回到妻子的身边。但妻子总是温柔而又平和地劝我:“好男儿志在四方,要以事业为重,不要为儿女情长所累。你在新的单位好好工作,站稳脚跟,然后再把我接到南昌去工作和生活,这样不是更好吗?”妻子的话使我暂时割舍相思之苦,重新鼓起在南昌工作的勇气和决心。

    尽管离家较远,单位一周又只休息一天,我还是尽量在休息时赶回家看望妻子。有时药店临时加班,赶不回去,我就发个短信说明原因。每次妻子总是通情达理,发短信给我说:工作重要,保重身体,你就不要赶回家了。看到这样的短信,我心里热乎乎的,眼睛也湿润了。有妻子的莫大理解和支持,我能不努力工作,以最佳的工作成绩回报她吗?

    2004年,公司在我和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一举通过GSP认证,这里面离不开妻子对我的默默支持;2004年,我在《中国医药报》上发表多篇文章,被报社评为优秀通讯员,这里面少不了妻子对我的莫大鼓励;2004年11月开业至今,由我担任店长的开心人大药房大众店生意越来越好,这里面饱含了妻子的温馨祝福。

    此时此刻,我才真切地理解了《十五的月亮》这首歌中唱的“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的深刻含义。我要对我的妻子说:“谢谢你,我的爱人!今生今世我会永远爱你!”

    文/胡品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