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613
肌肤保养 你过度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9
     ■保养过度的表现

    皮肤保养过度最常见的表现之一就是时间过频、专业护理肌肤次数过多。二是超年龄使用营养成分过多的产品。

    保养过度最常见的情况有:

    1.脱角质 一般做皮肤角质脱落的护理应为每两星期一次,如果超出这个标准,会使皮肤因为脱角质过频而变得脆弱。而且,过敏性皮肤是不梢酝呀侵?br>的,否则会使皮肤过敏、发红。

    2.洗脸 正常状态下,洗脸一般一天2~3次就可以了。如果超过3次就太多了。洗脸次数不足对皮肤不好,但是太多也会影响皮脂的分泌。

    3.按摩 按摩以一个星期10~15分钟为宜,而且并不是力度越大,手劲越重越好。对于敏感性皮肤,美容师一般也不建议进行按摩。

    ■保养跟着年纪走

    不满20岁 这个年纪的皮肤本身就比较健康,不需要过度地去脱角质。保养的关键是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就可以了。

    保养产品也只需要能达到良好的补水效果即可。以清爽不油腻的保湿乳液以及能够平衡水分、油分的平衡调理露较适宜。

    20岁后 这个阶段的皮肤常常变化,肤质不会只维持在一种状态,所以有必要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别,搞清楚皮肤性质以后,再有的放矢地进行保养。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清洁产品还是保养产品,使用的量都要少。

    产品选择上以保湿和滋润类产品为主,比如有深层保湿滋润效果的保湿凝露、清爽的保湿乳液等。如果是油性皮肤,还可以通过敷面膜来控制皮脂分泌。精华液一类的产品也只在需要加强护理的部位使用。

    30岁后 过了30岁以后,皮肤最常见的问题是干燥缺水、没有光泽、缺乏弹性,甚至出现斑点。这个时候的保养就不能只停留在保湿层面上,而要注意防止皮肤衰老。

    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可以多做一些面部按摩。按摩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有助于皮肤保湿,恢复皮肤弹性。适当使用营养型的面膜,对紧致肌肤,增强弹性,平缓细纹有一定的帮助。

    产品方面,使用可以抗皱、保湿类产品。这类产品有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在这个年龄段开始使用具有保湿、减少皱纹的精华液可以淡化细纹。

    文/杨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