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649
脸部埋金丝能定格青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9
     刘小姐人到中年,前段时间,某美容中心向她“隆重推荐”了“返老还童”的最新技术:童颜祛皱金丝植入术,并保证“可以保持十多年不长皱纹”。在美容中心的多次推荐下,刘小姐动心了,遂在该中心做了童颜祛皱金丝植入手术。

    手术后半个月,刘小姐即出现眼睛干涩、头晕、眼睑凸起等强烈不适反应。后来经其他医疗机构检查、诊断确定:双侧颞部留有11条金属异物,可手术取出这些异物,但无法保证能完全取干净,不能保证恢复术前原貌,可能出现多个线状凹陷疤痕。

    “术后1~3个月,年龄逆转5~8岁!”“将容颜定格8~15年内不衰老!”……这些都是广东省多家美容机构宣传“金丝植入”时使用的口号。有人声称,“金丝植入”是目前全球三大最新高科技美容项目之一。时下,广州已悄然出现“埋金丝”热,而“金丝植入”的标价则高达几万甚至十几万元一根。

    虽然有消费者为“金丝”付出惨重的身体损害代价,但爱美者依然怀抱“永葆青春”的梦想对“金丝植入”跃跃欲试。

    “金丝植入”真能让人青春永驻吗?广东省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主任委员柳大烈指出,“金丝”的材料都未经过国家药监部门的审批,很多美容院也无行医资格,这种情况下为消费者埋“金丝”,易导致消费者“二次返工”。他说,医疗材料面市前,必须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但行内还没听说哪家金丝生产获得了审批。因此,“金丝植入”目前在我国尚无合法地位。

    据了解,广州市“主流整容界”——各大三甲医院整形美容科几乎没有做“金丝植入”术的,专家们对此都十分慎重,大多还处在观望状态。一位整容专家说:“我们现在还在研究此项目,如果对手术的安全性没把握,我们不会轻易推向市场”。

    《广州日报》2005年9月14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