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158
差价药购销形成地下链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东方早报
             差价药购销形成地下链条

     药贩医保户交易:差价药购销形成地下链条

    9月16日上午,上海长海医院门口,早报记者正试图与药贩(中)交流。

    9月16日,星期五,长海医院门诊刚上班,在人群中,有一位身穿白衬衫、背着黑包的高个头中年男子出现在门诊部门口,门口处五六名看似漫不经心来回走动的男女迅速先后围拢过来,一起走到一个相对隐蔽的地方。

    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平头男子接过高个头中年男子手里一沓厚厚的百元钞票后,人群便分散开来,开始打量进出的人们。

    调查一 熟悉的陌生人

    这一幕情景几乎每周五都会在长海医院门口发生,有知情人士透露,五六名男女是小药贩,而那个送钱的高个头中年男子就是小药贩的大老板,每周五除了送钱款之外,还“布置”最新的紧俏药任务。

    他们在医院门口,或蹲或站,寻找机会与一些“熟客”搭讪,或者主动“贴向”一些拎着药袋离开医院的老人,小声追问“卖药吗?”

    他们的作息时间与门诊部医生的作息时间几乎一致,每天7时出现在医院门口,下午5时便各自回家。

    这些男女为什么在医院门口收购药品呢?原来,他们的目标主要是针对持有医保卡的人们。知情人士透露,凭医保卡一些医院只需支付药品原价30%左右的现金。

    “他们看重了这里面的差价,利用了人们图小利的心理。”这名知情人士道出其中的秘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