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更多
编号:10797801
秋季护肺这样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大众卫生报
     多食蔬菜水果。如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E、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及类黄酮的食物:花椰菜、荠菜、胡萝卜、芒果、南瓜、杏仁、番茄、西瓜、紫葡萄等。

    常食洋葱。每周吃二、三次洋葱,每次可生食或炒食1/3个中等大小的洋葱,因其含有天然抗炎物质。

    常食含脂鱼类。如鲑鱼、沙丁鱼、金枪鱼等含ω-3脂肪酸丰富的鱼类,能缓解或有助于防止哮喘的发生。

    每天吃一个苹果。因苹果富含大量槲皮素,可以改善呼吸系统防御能力和肺功能。

    吃些坚果与橙子。常食富含维生素E及β隐黄素食物,如胡桃、甜杏仁及水蜜桃、橙子、木瓜、橘子等,这些东西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及护肺功能。(摘自《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