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800276
小心化妆性皮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19
     皮肤科专家介绍,正常皮肤涂上一层厚厚的脂粉,容易堵塞毛孔,影响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与排泄,还会影响皮肤的呼吸。时间一长,使用化妆品的皮肤可能出现红斑、水肿、丘疹、粉刺等症状,有时还会伴有瘙痒和色素沉着,这就是化妆性皮炎。

    患化妆性皮炎的人,一般属于敏感性体质。有的化妆品原料对皮肤会产生刺激作用,可能导致皮肤过敏,引起皮肤炎症。另外,如果化妆品里重金属含量超标,以及使用过期变质的化妆品,也会引起皮肤炎症。

    为了防止出现化妆性皮炎,在购买从没有使用过的化妆品时,首先要做皮肤过敏试验:将少量化妆品敷在小臂内侧,再覆上一块玻璃纸,用胶带固定。24~48小时以后,如果测试区出现红、肿、热或发痒等症状,表明该化妆品对皮肤有致敏作用。多数化妆品都含有一定量的重金属、香料等物质,长期使用可损害皮肤或引起皮肤过敏反应。所以,在使用化妆品的过程中如果感觉皮肤不适,首先应立即停用正在使用的化妆品,减少对受损皮肤的刺激,让肌肤充分地休息。

    出现化妆性皮炎的人,应注意防晒、防冻,可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并保证充足的睡眠。症状轻的患者,必要时可服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B6等。如果化妆性皮炎症状严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皮肤科治疗。

    文/小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