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
编号:10863177
过敏性鼻炎可以试试“冷适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我患过敏性鼻炎3个月了,现在主要靠药物维持。请问我该怎么做才能摆脱药物?

    湖南常德 李玉

    这种情况要区分是对化学物质过敏的过敏性鼻炎,还是对温度变化敏感的物理性的过敏。如果是化学物质的,比如花粉这类的引起来的,想要不吃药可以进行脱敏治疗,一般的大医院都可以做。如果是物理因素的,就是温度变化因素引起来的敏感,就主要靠自己想办法进行防护,避免温度变化带来的刺激。另外也可以尝试自己去冷适应,每天用一盆温水去把鼻子泡在里面,这样逐渐降低温度。用温水泡没事然后再逐渐用冷水,慢慢降低温度,这种叫冷适应,可以尝试一下。

    但是这种方法因人而异。有些人反应太强,可能用了之后反应剧烈,有些人就不适合。所以开始的时候慢慢来,不能温度太高,真正反应太厉害的,一开始可能鼻子就会肿的。

    北医三院皮肤科主任 李林峰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