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其它
编号:10722448
实验新药可缩小癌肿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美国专家最近完成的三项小规模前期研究结果显示,Telik公司研制的一种尚处于实验阶段的新药Telcyta在与卡铂等常规药物联合使用时能显著缩小肺癌和卵巢癌患者的肿瘤,尤其是那些对常规药物治疗反应不佳的患者。有关研究报告日前已呈交于新奥尔良召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

    由得克萨斯大学Anderson癌症研究中心实施的一项研究涉及到21例患者,在接受Telcyta+卡铂联合药疗一年后有51%的患者的肿瘤至少缩小了一半,其中有三例患者的肿瘤甚至完全消失了。第二项研究有21例卵巢癌患者参加,给予Telcyta+Doxil治疗后有46%的患者表现出肿瘤明显缩小,而且没有出现单独使用Doxil时的副作用,后者通常只能使12%患者的肿瘤缩小。第三项研究涉及到30例肺癌患者,都是对常规药物治疗反应不佳的,但在给予Telcyta+泰索帝(Taxotere)治疗后有27%的患者表现出肿瘤明显缩小。

    来源:[不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