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其它
编号:10723401
科学家称防晒霜可能增加患皮肤癌的危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根据周一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面对越来越多的皮肤癌病例,即使使用充分剂量的情况下,防晒霜也并不能起到完全防护的作用。

    这项由英国一个医学基金会资助的研究显示,防晒霜无法阻止太阳发出的有害射线穿透皮肤。

    “外观与功能重建信托基金”(RAFT)的整型手术顾问桑德斯(Roy Sanders)教授表示,防晒霜阻挡紫外线A(UVA)的效果远不如阻挡紫外线B(UVB),而UVA能引起一种叫做黑素瘤的皮肤癌。

    “当UVA照射到皮肤上时,会触发一种高度反应化学物质自由基的释放,我们认为这种物质会导致恶性病变,”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

    “由于周围的阳光中主要是UVA,而且防晒用品所防护的大部分是UVB,因此,如果我们使用防晒物品,可能会增加患恶性黑素瘤的危险,”他说。

    桑德斯及其在RAFT的同伴将取自手术病人的皮肤样品曝露在与日光相似剂量的UVA光线之下。

    RAFT表示,这些皮肤样品使用了三种最常用的、宣称具有防护部分UVA作用的高防晒系数防晒霜。当这些防晒霜阻止了日光晒伤皮肤时,它们却无法阻挡UVA穿透皮肤。

    来源:[不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