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其它
编号:10723389
恶性肿瘤有早期信号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肿瘤的形成需要一个过程,大多数和肿瘤患者在早期会表现出某些症状或体征,即使不明显,但也是早期诊断肿瘤的重要线索。对于这些早期信号,应尽早发现并引起高度警惕。那么肿瘤常常会有哪些早期信号呢?

    ( 1 )肿块身体的任何部位如皮肤、颈部、乳房、腹部、骨骼等出现可触及的肿块,一般可大可小、可单个可多发,皮肤颜色如常,不痛不痒。

    ( 2 )黑痣或痣的突变黑痣或疣突然增大,颜色加深,渗液、溃烂、脱毛、出血或变粗糙等,局部可能有些不适感。

    ( 3 )溃疡不愈发生在粘膜和皮肤上的溃疡较长时间不愈合。

    ( 4 )呛咳、血痰不明原因的咳嗽、痰中带血,经治疗不见好转或时好时犯,可伴有轻微的胸痛。

    ( 5 )进食不畅吞咽时食管内有异物感阻塞感,尤其是第一口咽下时明显,或者感到胸骨后闷痛。此症状有日渐加重之势。

    ( 6 )食欲减退,上腹不适 进食后上腹部膨闷,或有不规则疼痛。

    ( 7 )大便带血无明显原因的大便带血、黑便,伴随大便习惯改变,便秘与稀便交替出现,或大便变细、变形等。

    ( 8 )无痛血尿、排尿不畅排尿时发现尿中有血,无疼痛,可伴有排尿困难或不畅。

    ( 9 )鼻塞、鼻衄、鼻腔分泌物带血单侧鼻塞,涕中带血,尤其是吸鼻将涕由口腔吐出有血,有时可伴有头痛耳鸣、听力减退。

    ( 10 )白带增多,异常出血中年妇女,尤其是闭经前后突然出现白带增多,有血性分泌物,或有不规则阴道流血。

    ( 11 )长期低烧不明原因的长期发热,排除感染性疾病且治疗无效。

    ( 12 )疲乏、消瘦不明原因的身衰弱、乏力及体重在短期内明显下降。

    以上症状,可能是某些恶性肿瘤的早期表现,也可能是一砦常见疾病所引起的,但不管怎样,都应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来源:[不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