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其它
编号:10723449
科学家发现DNA修复机制包含两种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根据一篇由杜克大学医疗中心的生化学家所发表的研究,发现细胞的DNA修复机制,可以沿着DNA的其中一股作用,而修补发生错误的DNA。

    这种灵活性证明修复机制的力量,卫兵细胞对抗突变的方式,是借由编辑而排出染色体复制期间所发生的错误。

    这种修补配对错误的机制发生故障,是几类癌症的起因,包括常见的结肠癌类型。杜克大学霍华德修斯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于2004年7月2日将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于Molecular Cell中。

    长期研究细胞配对错误修补机制的研究人员,发现这项机制可以在新形成的DNA股上检查并修正错误的DNA单位。这种单位就是所谓的核甘酸,在双股DNA分子上,一个核甘酸会与另外一个互补的核甘酸结合。

    配对错误修补的过程包含先辨识出配对错误,然后辨别出最近合成的DNA股的断裂处,再由此开始去处配对错误的部分。

    来源:[不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