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740253
专家研究证明 家长的理解能促进婴儿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北京青年报
     英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证明:影响两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最重要的因素是家长对孩子感受的理解程度。

    英国达勒姆大学的科学家对200位母亲和她们的孩子进行跟踪研究。科学家在这些儿童8个月、14个月和两岁时对他们的语言和游戏能力进行测试,并且通过录像资料对母亲解读子女情绪、感觉的能力进行评估。结果证明,与家庭背景、收入和地位相比,母亲对孩子的理解程度是评判两岁以下儿童发育水平更好的一个标准。母亲越容易理解孩子的心情,孩子通过语言和游戏表达自己想法和感受的能力的形成就越早。

    研究人员说,但这并不说明如果你不理解孩子,他们就不会语言表达或者游戏。只是家长的理解会促使孩子更早掌握这┘寄堋?br>, 百拇医药(丁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