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531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曝光一批劣质药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0日 人民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国家药品质量公告,对药品抽验当中发现的一批劣药进行了曝光。

    被曝光的劣药是:惠州大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布洛芬缓释片(生产批号:030908050),不合格项目为“释放度”;吉林省通化天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解郁安神冲剂(生产批号:040201),不合格项目为“粒度”;吉林省大峻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解郁安神冲剂(生产批号:030901/018、031101/10),不合格项目为“粒度”;四平市泰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解郁安神颗粒(生产批号:20040103),不合格项目为“溶化性”。

    根据2004年全国药品抽验计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有关单位,对2003年国家药品质量公告中的不合格药品生产企业相关品种进行了跟踪抽验,对部分药品、生物制品进行了监督抽验。本期药品抽验共涉及92个生产企业的71个品种、221个批次,其中4个生产企业的2个品种、5个批次不合格。生物制品抽验共涉及3个类别,21个品种、128个批次,全部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对各地依法查处劣药的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检查;同时,他们已要求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对本期公告的不合格药品进行跟踪抽验。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克)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