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415145
大脑也要做体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1日 广州日报
十种简单的大脑体操,1.玩出创造力,2.培养急速反应能力,3.生活里创造新经验,4.体验自助旅行的乐趣,5.用音乐放松心情,6.吃对食物,7.阅读是全脑活动,8.激活全感官经验,9.运动让大脑年轻,10.留白思考,大脑体操让大脑和身体变得更加灵
     十种简单的大脑体操

    试试以下10种在生活中可以简单实践的大脑体操,培养健康生活模式,让你的大脑更灵光!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记忆门诊与老化中心主任斯默尔在所著《让大脑变年轻》中说,预防大脑加速老化,总比想办法修补受损脑细胞容易,对抗大脑老化永远不嫌迟也不会太早。

    与其迷信神奇的***,或花大把银子去上大脑补习班,不如试试以下10种在生活中可以简单实践的大脑体操,培养健康生活模式。

    1.玩出创造力

    即使是初学者,面对需要动脑思考、判断、布局的游戏(如桥牌、西洋棋、象棋),每一步都能想出10种以上的玩法。纽约市爱因斯坦医学院一项21年的研究发现,每星期至少玩一次游戏(如西洋棋、桥牌等)的老年人,比不玩游戏的老年人减少50%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机会。

    2.培养急速反应能力

    任天堂等电动玩具、小钢珠能训练快速反应能力,并且在快速集中注意力后得到相对放松。乔治华盛顿大学神经学教授瑞司塔克建议工作空档时玩丢纸团游戏:背对垃圾桶约六英尺处,手拿纸团快速转身将纸团丢进垃圾桶。

    3.生活里创造新经验

    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会扼杀脑力,杜克大学脑神经生物学家凯兹在《让你大脑new一下》中鼓励人们破除生活惯例,创造新经验。例如挑选全新的路线上班上学,搜寻新路上有什么声音、哪种味道、哪种风景;每天到不同的餐馆吃饭,尝新滋味,让感官经验多元。

    4.体验自助旅行的乐趣

    旅行的意义在于开阔视野、感受新环境的刺激,所以出国旅行应避免参加大型旅行团或通华语的市区导览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