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其它
编号:10730710
专家李道堂谈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1日
     “别迷信祖传秘方”

    李道堂(门诊主任):其实,处方药一直都是不能做广告的,所有的用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才能进行。眼下有好多病人喜欢跟着广告吃药,结果花了不少冤枉钱不说,还使健康受损。就肿瘤药物而言前些广告宣传某一种药物能根治癌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不可能的,因为就科学发展水平看,任何一种单一药物均无法根治癌症。比如,化疗药物,单药有效率能达30-40%就很不错了;对实体瘤、食管癌等仅靠药物是不解决根本问题的,还要以手术为主。有些中药,对改善症状可能有些作用,但只是一种辅助手段,过分宣传则极易对患者产生误导。有一个病人患了食管癌,我们建议做手术,可他却不听,而是根据广告到了济南市北郊的一家诊所,听信了“几副药包好”的话,结果到后来饭不能吃只能喝水了。我们门口有很多人在发广告,这对病人是极大的误导。

    (据李主任介绍,他本身就是研究肿瘤的专家,可由于目前治肿瘤的广告太多太滥,平日连他也不敢看这些广告。)

    欢迎进入肝病专题>> 欢迎进入疾病专题>> 欢迎进入癌症专题>>

    来源:[不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