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其它
编号:10732833
盐酸曲马多缓释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1日
     药理作用:本品为非吗啡类强效镇痛药。镇痛机制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与疼痛相关的特异性受体,无致平滑肌痉挛和呼吸抵制作用,镇痛作用可维持4~6小时。可延长巴比妥类药物麻醉持 续时间,与安定类药同用可增强镇痛作用,本品耐受性和依赖性很低。

    适应症:用于癌症疼痛、骨折或术后疼痛等各种急、慢性疼痛。

    不良反应:恶心、呕吐、纳差、头昏、无力、思睡等。

    注意事项: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对吗啡类药物有耐受性的患者慎用,肝、肾功能不全患者酌量使用。不得和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同用,与中枢安静剂(如安定等)合用时需减量。长期使用不能排除产生耐药性或药物依赖性的可能。

    禁忌症:酒精、安眠药、镇痛剂或其他精神药物急性中毒患者禁用。

    进口药品注册证号:H20020011

    生产企业:德国格兰泰有限公司

    来源:[不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