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G > 过敏
编号:10784815
莫把过敏性哮喘当感冒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1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5.09.21
     去年10月,山东赵女士3岁多的女儿在一次感冒后就不断咳嗽起来,夜里睡觉时咳得尤其厉害,经检查气管和肺都没问题,于是就当作一般的感冒治。没想到越咳越厉害,后来竟转成了肺炎。在经过消炎治疗后病好出院,没想到回到家里不长时间,相同的症状又出现了,赵女士不得不带着孩子再住院治疗,如此反复发作了4次,而且每次越来越重。后来经某医院哮喘门诊检查,才得知女儿得的是过敏性哮喘,与感冒没太大关系,致病的根本原因是孩子为过敏性体质。

    由于与感冒的症状相似,好多家长都把孩子的过敏性哮喘当作感冒治,从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因为从总体上来说具有过敏性体质的儿童不多,所以家长也往往想不到孩子得的是过敏性哮喘。得这种病的儿童都具有过敏体质,他们轻的对鱼、虾、蛋等食物过敏,重的对牛奶、西红柿、棉絮,甚至是对某种特殊气味过敏。往往当时将病治好了,再遇到上述过敏源又会发作。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出现反复性的皮疹、鼻炎、咳嗽或莫名其妙的哮喘,就应该考虑孩子是不是得了过敏性哮喘,应该到儿童哮喘或免疫门诊检查一下孩子是否属过敏体质,然后进行相应的治疗。过敏性哮喘的最佳治疗时间是4岁—14岁,如果反复发作转成成人哮喘再治疗就为时已晚了。
, http://www.100md.com
    野马追糖浆

    千年的单味独方

    神奇的哮喘克星


    治疗孩子哮喘,一般家长都将安全性放在第一位,所以常倾向于选择中成药。但是中药一般来说起效相对较慢,又让心疼孩子的父母们心急如焚。

    现在好了,纯中药制剂的野马追糖浆不仅安全无毒副作用,而且疗效快速,是备受妈妈们推崇的平喘良药。

    传统医药与现代医药有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药物“组方”问题。一般来说,传统医药多采用复方、所谓“君、臣、佐、使”,强调处方的协同作用。而现代医药大多是“单兵作战”,针对性较强。然而,亦有一些中药是“独当一面”治疗的。人们发现,但凡这种“独味单方”能治病的中药,大多有一些传奇故事,且疗效确有独到之处。野马追糖浆就是中成药里典型的独味单方,在它的背后还有一段神奇的故事流传下来……
, 百拇医药
    秦朝末年,秦二世的暴政,激起了全国人民的反抗。项梁、项羽、陈婴联合的义军,拥立楚怀王在盱眙建都。有一次,楚怀王麾下大将项伯带兵征战于洪泽湖畔苏北盱眙县一带,由于兵马劳顿,水土不服,许多士兵和战马患上了支气管疾病,咳嗽、气喘不止。幸得当地老人的指点,服用了一种名为白鼓丁的野草,所有染上这种顽疾的士兵和战马都得到治愈,成为一支所向披靡的铁军。楚怀王有感于此,大赞“神药”,特为白鼓丁赐名:野马追。

    自此,江淮一带百姓每当患上气管炎,就到山野采摘野马追熬汤液饮用。得益于野马追对哮喘的神奇疗效,当地很少有人罹患哮喘。

    GMP认证企业,质量保证

    国药准字OTC,疗效确切


    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转制后的江苏安格药业有限公司投入千万元巨资,对旧厂进行全面技改,使之在短期内转变成为一家符合GMP要求的新厂。与此同时,江苏安格药业有限公司对野马追产品进行二次开发,努力提高其质量和技术档次。
, 百拇医药
    他们请来了重庆医科大周远大教授、湖南湘雅医科大柯明清教授等一些全国著名的医药专家分别对野马追的药理、药效、毒性、临床试验乃至生产工艺等进行重新研究和论证,取得了很多新的科学数据。

    同时,他们制定了企业药品质量内控标准,采用多重过滤法,改进了野马追的制药工艺,将野马追的有效成分最大程度的提炼出来,促成了野马追糖浆的诞生。

    1997年,野马追已经通过了科研成果鉴定。因野马追草药味极苦,然而,科学家往往对“苦”有偏爱,因为正是这个“苦”才带来了神奇疗效,即俗话所说的“苦口良药”。口感太苦会影响人们的服用,因此,科技人员精心改革工艺,尽可能使之变成一种“可口良药”,便产生了如今的野马追糖浆。

    野马追糖浆

    专家一致认可 赞誉如潮涌现


    野马追糖浆的研制成功,引起了业界很多专家的注意和重视。专家们经过考证和研究后纷纷表示,野马追糖浆攻破了哮喘的两大致病根源,即:迷走神经张力亢进导致的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和支气管内炎症细胞的不断扩散。很多专家给了野马追糖浆高度评价,认为它是目前非常有效的平喘良药!

    咨询电话:010-63330355,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全草类 > 野马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