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493
专家提示:大男子主义缩短男人的寿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平均而言,男性的寿命要比女性短,这似乎已成为一个有关人的寿命的常识。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破解这种差异中的秘密。最近,英国科学家通过分析欧洲、亚洲、澳大利亚、北美洲和南美洲的51个国家的女性他杀死亡率和男性死亡率发现,在那些大男子主义盛行,对女性实行暴力多多的国家里,男性平均寿命要比女性低。

    这项研究发现,在所有这51个国家里,女性的平均寿命都要比男性长。研究还发现,与那些女性他杀死亡率低的国家相比,男性死亡率高且平均寿命短的国家通常也伴随着较高的女性他杀死亡率。研究人员表示,当大男子主义驱使男人压迫和不尊重女性时,受害的不仅仅是女性,男性本身也是这种不平等理念的牺牲品。

    研究人员认为,男性的高死亡率和平均寿命较短是一个可通过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而被逆转的社会现象。例如,社会应当教育年轻男性不要信奉大男子主义,不要强调男性的形象就是敢于冒风险和崇尚暴力,不要为了自己的“男人形象”而不断地压抑自己的感情等。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