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482
微波治癌闯新路——记解放军总医院超声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梁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2
     已年届40的梁萍,始终给人以亭亭玉立的青春、靓女形象。然而,这位看似“永不成熟”的美女教授,却以她的聪慧与汗水,在微波热消融治疗肝癌领域取得了令人称羡的科研成果。目前,她已是解放军总医院超声科的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并摘取了2002年总后“科技新星”的桂冠。

    1992年,梁萍在导师——我国介入性超声治疗技术创始人董宝玮教授的指导、帮助下,带领研究小组,开始在微波热消融治疗肝癌领域进行刻苦攻关。

    这是一个世界级难题,没有现成的路可走。

    要不开刀原位“歼灭”肝肿瘤,必须发展有效的,能准确调控、灭活肿瘤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