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5478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走穴”科主任将担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2
     医生如果违规进行院外会诊,将被实行“一票否决制”,科主任视为考核不合格。8月28日,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各科室主任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科主任的责、权、利。

    据介绍,为了提高医疗质量,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对科室实行责权利相结合的科主任综合目标管理鹑沃啤?月28日,该院戴夫院长代表医院和科主任签订责任书。责任书上明确了科主任是乙方的责任者,对科室负有全面责任。责任书把考核指标量化,增加可操作性,采取百分制计分方法,分别赋予相应分值。考核的满分为100分,责任期满经医院考核,乙方达到全部考核的标准分85分以上,按规定予以相应奖励。考核不达标,每低于标准分一分,扣减全年奖金分配的1%。

    在目标责任书上,科主任的创新能力被排在首位,与病人密切相关的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全面掌握科内病人动态、加强危重病人管理、医疗安全等占分值比重较高,对违规院外会诊实行“一票否决制”。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