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40115
比较氯吡格雷与阿司匹林加埃索美拉唑对复发性溃疡出血的预防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6期
     据估计,在过去的20年中,约有5000万美国人开始服用阿司匹林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卒中。然而,阿司匹林有增加上消化道出血的危险,尤其是既往有上消化道出血史的患者。通常,在出血的高危患者中,提倡阿司匹林与质子泵抑制剂同时服用,或换用另一种血小板抑制剂如氯吡格雷。当前美国的指南建议,因严重的消化道反应而对阿司匹林不耐受的患者,使用氯吡格雷。但事实上,迄今为止并没有前瞻性研究评估氯吡格雷是否能作为阿司匹林加质子泵抑制剂的替代治疗。

    该研究是一项为期12个月的前瞻性、随机、双盲、对照研究,比较在曾因阿司匹林导致溃疡出血的患者中,氯吡格雷与阿司匹林加埃索美拉唑的疗效。我们假设在溃疡愈合后,氯吡格雷对高危患者复发性溃疡出血的预防作用不劣于阿司匹林加埃索美拉唑。

    试验方法

    连续筛查了服用阿司匹林(每日325 mg或更少)预防血管疾病并因溃疡出血而就诊的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