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更多1
编号:10749688
高血压病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22
     为了明确引起血压异常升高的病因,鉴别原发性与继发性高血压及明确病情严重程度,是否存在合并症如高脂血症、糖尿病、痛风等,以及心、脑、肾的并发症如冠心病、脑中风、肾功能不全等。高血压患者应做下列常规检查:

    (1)心电图、超声心动图及X线胸片:可确定心脏功能状况,判断是否有心脏肥大,是否存在心肌损伤或合并冠心病等。

    (2)眼底检查:视网膜病变能反映高血压的严重程度,以便对高血压进行分级。

    (3)尿常规检查:了解有无早期肾脏损害,高血压是否由肾脏疾患引起,以及是否伴有糖尿病等。

    (4)血液生化检查:包括尿素氮、肌酐、电解质、血脂、血糖、血尿酸、血液粘稠度等,明确高血压是否由肾脏疾病引起,判断高血压对肾脏的影响程度,是否存在某些危险因素及合并症,如高脂血症、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

    (5)其他检查:肾脏及肾上腺B超检查、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及血管多普勒超声(颈动脉、肾动脉及脑动脉等)检查。 (苏 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