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110
女人五十亦潇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22
     俗话说:女人十八一枝花,三十七八豆腐渣。那么,50岁的女人是什么呢?我不由得抬眼从上到下认真打量起我的老婆,直看得她啧啧嗔怪:“老夫老妻的,有什么看头?真是老不正经!”

    当年,老婆是我们村子里最漂亮的女孩,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对令人心仪的小酒窝,还有一条乌黑发亮的大辫子,真可算是百里挑一的美女,直引得十里八村的媒婆踏破了她家的门坎。最终,老婆却看中了我这个忠厚老实的回乡知青。

    仔细端详,老婆真的老了,眼角上爬满了鱼尾纹,双眼皮也有点往下垂,毕竟是50多岁的人了。但说她半老徐娘,风韵犹存,是不为过的。老婆很爱打扮,穿着不算奢华,但总透着一股华贵气质,左邻右舍都说她怎么瞧也不像55岁的人。她走在大街上依然有很高的回头率,这是她的骄傲,我也引以为荣!

    老婆留住美丽的秘诀是什么呢?是她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丰富多彩的生活情趣。

    老婆爱跳舞。无论春夏秋冬,5点钟她准时起床,在院子里伴着欢快的舞曲扭起秧歌,有时还硬拖着我陪跳。一开始她跳得不像样,她就央我到县城买来录像带,边看边模仿。一个月下来,她的舞技大有长进。只见她迈动舞步,扭动腰肢,嘴里还哼哼呀呀,念念有词,十分开心。有时,她还在自家的田埂上跳给邻居们看,引来一片笑声和掌声。老婆跳舞跳出了曲线身材,50多岁的人了,不见肥胖,不见臃肿。

    老婆爱唱歌。她年轻时就是个歌迷,我俩刚恋爱那阵子,她就经常拽着我教她唱歌。如今有了VCD,跟着碟片卡拉OK一番,一首歌很快就学会了。我们家中从来都是歌声不断,哪怕是下厨烹饪,她也是一边哼着小调,一边炒菜做饭。在老婆的倡导下,每年除夕我们一家四口都要举行一次家庭演唱会,她总是以一曲《九九艳阳天》夺得冠军,女儿为亚军,儿子屈居第三名,我也捧个纪念奖。

    老婆还爱串门。老婆爱串门在我们这条街上可是出了名的。每天饭后,把家务事料理完毕,她就带上针线活,跑东家串西家。这串门还真有好处呢,家长里短、小道消息、社会新闻无所不聊,回到家里她就向我“传达”,其中不少内容还成了我写作的素材。老婆串门把握一个原则,就是不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不去搬弄是非,遇到哪家有了困难,还尽自己所能给予帮助。哪家闹了纠纷,她总是当义务调解员,真是古道热肠。老婆人缘极好,张大婶、李大妈,一个个都喜欢跟她聊。天长日久,周围的小媳妇都把她当成居委会主任一样,大事小事都愿意找她商量,掏心窝的话都愿意向她倾诉。

    老婆活得这么潇洒,难怪她总是那么漂亮! (蔡恩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