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966
电水壶别装太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22
     电热水壶由于体积小巧、快速高效、即用即饮、携带方便等特点,近年来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

    然而,据国家质检总局对无绳电热水壶进行的质量抽查发现,有30%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挑选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另外,有几项标准要注意:一、基座上的电气触头不能外露;二、电源线不宜超过75厘米,过长电源线容易被意外扯到,导致壶体翻倒;三、电源线截面积不要过小,避免电热水壶长期处于过载状态,电源线发热会使表面的绝缘体损坏而造成短路起火及触电的危险;四、最好选择具有温控功能的产品,它们在水烧开后会自动断电,可有效防止因无人看管而造成的干烧。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加点水通电试煮,检验下它的自动断电功能。

    使用过程中,消费者也要注意:首先,烧水时应有人照看。其次,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操作和清洁,使用时,被加热的液体不能装得太满,以免液体因沸腾而溢出;不要随意加热说明书规定以外的其他液体甚至固体;不要把整个器具浸入水中进行清洗。同时,电源插头应该完全地插入插座中,以便很好地和接地装置连接。

    一旦电热水壶损坏不能正常工作,不要自行维修,应送维修店或生产厂家进行维修。

    (郭 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