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0800203
安国将建国际化中药材物流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22
     本报讯 河北省安国市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繁荣安国药市,将在现有药材市场的基础上,建立地道药材、药物调料、中西成药三大交易市场,建设国际化的中药材物流基地,充分发挥流通贸易对药业发展的带动作用。

    据了解,未来5年,安国市将围绕这一目标重点实施4项工程:

    一是整合、改造和提升东方药城。进一步提升东方药城的服务功能,加快对东方药城现有功能区的调整,充分利用现有建筑和设施,增设地道药材、药物调料市场。按照“分区合理,相对集中,规范管理”的原则,明确划分饮片交易区、集散药材交易区、地道药材交易区、药物调料交易区、仓储区、商贸服务区等功能区。加快中心交易大厅改制步伐,引进现代管理理念和方法,推动企业化运营。

    二是建设国际中药材商贸中心。加快电子商务(包括信息、结算、质检、会展、商检等功能)、仓储、包装整理、货物配送四区建设,实现东方药城设施现代化、交易现代化、管理现代化。加快国际中药材商贸中心配套完善步伐。依托国际中药材商贸中心,推动展示、交易、结算、仓储、配送场所的分离,逐步实现以现货交易为主向以期货交易为主的转变,提升东方药城的现代化流通服务功能。

    三是建立中药材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为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提升物流作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结合安国市药业特色市场,建立一个集网上信息、电子商务、标准仓储、运输调度等设施为一体的中药材仓储配送中心。与河北邮政速递局合作,建立电子商务和信息网络平台,与邮政速递物流网和国内其他药市信息网实现联网,通过互联网实现中药材的信息交流、招标采购和网上洽谈。建设4个标准化仓储区,形成北方最大的产地与中转结合型中药材物流配送中心。

    四是建设中西成药交易中心。以汇达公司等4家已经具备中西成药经销资质的企业为核心,谋划组建安国中西成药交易中心,通过规范化运作、公司化管理,有效整合资源,扩展中西成药交易规模,提升市场的整体水平和辐射能力,构建中西成药交易平台。

    (杨守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