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 信息
编号:10829420
中风病人针灸治疗应趁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5.09.22
     中风是一种致残、致死率很高的疾病,针灸治疗中风疗效肯定,但很多人对于中风病人什么时候适合开始针灸治疗却不太清楚。

    现代医学认为大多数脑中风病人的肢体运动功能恢复是一个自然恢复过程,传统的观念认为针刺应在后遗症期进行,因此我国很多地区对脑中风的治疗通常是在脑中风患者经神经内科治疗结束转至中医医院或专科医院后才进行针灸治疗,往往错过了早期针灸治疗机会。

    但大量临床与实践证明,早期进行针灸干预治疗,可阻止病情继续发展,加速自然恢复过程,缩短病程,显著提高脑中风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明显改善其运动功能及认知功能。因此只要病人生命指征平稳,意识清楚,病情稳定, http://www.100md.com(解放军305医院理疗科副主任医师 马彦红)